Home » 生态旅游 » 青海生态旅游网

青海生态旅游网

针对最初关注玉树藏族自治区生态旅游发展,与青海省的几位主要从事旅游行业人士进行了以下会谈,并且青海生态旅游网于2011年建成。 

2009年11月,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起步高原协办,将国内外经验摆上桌面,帮助青海省开发可持续的,负责任及公平的旅游方式。之后,在2010年4月11日(玉树发生大地震前三天,也就是2010年4月14日),几位当地相关人包括一位旅游经营者和几名社区代表在结古镇会面进一步构思这一概念及在这一地区的建立生态旅游网的具体要求。并进一步规划,但却被地震及几次余震中断了好几个月。

然后在2010年11月,玉树国际生态旅游研讨会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召开,以此确定更多具体的方案促进使当地社区及自然保护区内外均受益的区域旅游业。积极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一些牧区的代表,当地旅游经营者,玉树旅游局,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及青海师范大学的代表。来自蒙古国的两名被邀代表(他们分别来自蒙古国以人为本环境保护机构和南戈壁的一个牧区)及来自英国的代表(来自肯特大学,杜雷尔环境保护与生态研究所)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及建议。这些项目都是由起步高原实施,它是一家在青藏高原地区经营了10多年的非盈利机构。挪威开发署(NORAD),福特基金会,加拿大及瑞士驻北京大使馆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提供了资金。

在此次会谈中,探讨了社区参与旅游业的地位及重要性,与会人员更深刻的理解了可持续性,环境保护及利益公平分配等。首次听取了一些当地社区意见,确认了采取跨区域‘旅游谋发展’的策略的重要价值。生态旅游网的建立原则上通过。

 


青海生态旅游网现已建成,欢迎各位申请会员资格。请点击此处获得更多信息(在主题栏中输入“生态旅游网会员申请”)。


 

专家组将根据公认的生态旅游原则对申请者进行复审,另外还需与申请者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以确定申请者是否达到基本的要求。申请者可以是当地社区,专业旅游经营者,旅行或旅游协会,旅游局,学术研究人员或其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