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社区活动 » 莫曲雪豹山

莫曲雪豹山

十几年以来,长江源头附近治多县索加乡的莫曲牧民一直都在雪豹的山区栖息地守望和保护罕见的雪豹。而且,这些牧民成立了本地区的首个民间组织之一的长江上游组织。多年来,这个组织和加拿大起步高原一起创建和完善了共同管理准则,现今,这些准则在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广泛使用。

同时,这个地区人与野生动物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棕熊破坏居民冬天的住所,雪豹和狼捕获家畜。将生态旅游作为一种补偿野生动物保护中增加的经济成本的可能方法已经被讨论过很多年,现在生态旅游正在形成一个正式的社区活动。与当地家庭一起生活,或探索崎岖的山地风景,甚至可能帮助社区守望人(野生动物守望者)守望动物。冒险和生态旅游并存的莫曲社区之行将会是你最难忘的经历!

 

 

Setting up snow leopard camera trapsMuqu school children